想要學習語言請你跟我這樣做!

學習一門新語言的祕訣就是

(中央社杭州4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,昨天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「相當有成果」,並表示,不宜過度渲染他飛抵大陸時,美、陸官員在機場爭執一事。 但根據英國「衛報」(The Guardian)報導,外交界人士認為,陸方此舉是經過算計的外交怠慢。 大陸當局舖設紅地毯,歡迎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、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、南韓總理朴槿惠、巴西總統泰梅爾 (MichelTemer)等人,但歐巴馬昨天搭乘座機「空軍一號」抵達時,卻因為陸方沒提供下飛機的樓梯,被迫從機腹1個很少使用的出口下機。 後來大陸1名安全官員在停機坪擋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(Susan Rice),並對1位想幫記者更近距離採訪歐巴馬的美國官員咆哮。 墨西哥前駐陸大使瓜哈爾多(Jorge Guajardo)表示,陸方這樣對待歐巴馬,他確信是刻意怠慢。 瓜哈爾多說:「這類事情不是無心之過,中國不會這樣。」 「我和中國往來6年,我處理過這類訪問,我曾帶習近平到墨西哥,我在中國接待過兩位墨西哥總統,我完全知道這些事是怎麼設計出來的。一切都會做到鉅細靡遺,這不是無心之過,不是。」 瓜哈爾多還說:「這是怠慢,這是在說:『你知道的,你們對我們沒什麼特別。』這是中國人有別以往的傲慢,這是在激起中國的民族主義,像是在說:『中國無畏這個超級強國』,也像是在說:『順道一提,你們對我們而言只是別人。』當地人很吃這一套。」 「為什麼(會發生這件事)?我猜,這是習近平在打民族主義牌,那是我的猜測。」 大陸問題專家畢紹普(Bill Bishop)也認同地說,歐巴馬未獲盛大歡迎,看來像是陸方刻意「貶低美國人,讓他們看起來軟弱無力」。 畢紹普說:「看來像是直接怠慢沒錯,顯然是(這個想法):『看著,我們可以讓美國總統自己走出飛機。』」 畢紹普說:「我們沒有證據,可能只是場面混亂而已,但若考量到這些人籌備這些場合有多完備,特別是像20國集團(G20)這類場合,這就是相當讓人訝異的大混亂。」 瓜哈爾多和畢紹普都說,歐巴馬抵達杭州後,大陸槓上美國官員和記者,是意料中的事。 瓜哈爾多說:「那在中國稀鬆平常。」(譯者:中央社鄭詩韻)1050904
arrow
arrow

    hhdbzh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